close

 

 

  二十歲的矜持,過了三十歲還沒變質,就叫「不開竅」。

  望著猛男在透明浴室中的隱約身影,彷彿只有開竅的人才能碰到天邊的那顆心,遠遠地,林家玲羨慕那些隨心所慾的女同事們……。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  翁淑慧是我們同事裡最開竅的一位,她敢嫁也敢玩,生完兩個小孩繼續交男朋友,做為穩定婚姻的調味。

  她是「甜不辣俱樂部」的社長,「臭罵小敏」──這是俱樂部的唯一宗旨。

  昔日的高中女生再次光臨甜不辣攤,聚會上,社員們一口甜不辣、一口談小敏,讓隔壁桌的高中女生誤以為小敏是她們的死黨。

  整場聚會下來,我跟小敏也熟得像高中同學,在補習班擔任招生工作的她,非常喜歡找人談談,動不動就神經過敏,覺得她和某人之間有問題要解決。

  換季時,她也會對空氣中不知名的物質過敏,不停地打噴嚏。

  「搶!妳還搶!妳是怕別人不知道我搶錢嗎?」有一任男友為此揍了她好幾次。

  面帶凶相、嘴甜擅聊是小敏男友的共通點,她天生對斯文有禮的好男人過敏,一心想改造粗獷魯莽的壞男人。

 

  人人好的俞涓涓,是俱樂部的原始成員兼社長的高中同學,聊到小敏的情傷,她笑得恍恍惚惚。

  「我最喜歡看涓涓傻笑了。」社長笑著安慰涓涓。

  涓涓用傻笑應對了大多數的場合,讓悲傷遠離自己,也讓「甜不辣俱樂部」的社員們撐過考壞失業被騙失戀的低潮,烏雲過後就天青了。

  「好啦,都不要難過了,我等下去買樂透彩券,中獎的話我來辦一場『甜不辣俱樂部』有史以來最豪華的派對安慰大家。」吃完甜不辣的社長很豪氣的把我納入失戀陣線連盟。

  為了彌補紐扣為朋友的吃香喝辣而壯烈犧牲的愛情,社長決定送一份大大的禮物給她──「解放紐扣」的VIP派對。

  這場派對的最高潮,不愧是社長以大胸崁掛保證:人生必看一次的沐慾SHOW

 

  三十三歲又三個月的女俠在愛情裡,贏了虛榮輸了青春,三十歲又數不清幾個月了的我,期待有機會可以輸了自己贏得幸福……

 

 

  § 圖文摘自《不婚的56個秘密

  9過敏女 心思細密的妳,靈通的是一些不可言喻的警訊。

  10白目女 眼神空靈的妳,激起的是一圈出乎意料的漣漪。

  11強勢女 勇敢果決的妳,實行的是一以貫之吾道的精神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