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時,家玲最要好的兩個同學,一個叫小琪,一個叫小華,三個人都喜歡史努比的手帕,經常交換著用。

  感情履歷上,老是被甩的小琪和總是甩人的小華,恰好是兩個極端。問題是,誰甩誰,是在哪一刻決定的呢?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  「家玲,我們三個一定要去看史努比的展覽!」小華很激動的打電話跟我約時間。

  我沒有辦法拒絕手帕交的召集令和史努比。

  親眼看到史努比作者查爾斯‧舒茲(Charles Chelz)手稿的小華,亢奮的說:

  創作是從一張白紙從無到有的美妙,他說的這句話,我太喜歡了。」

  「感情也是一張白紙從無到有的美妙。」小琪眨著翹睫毛說的這句話,有急速冷場的效果。

  「那是妳幸運好不好。」小華花了兩年多時間,才剛和一個賴皮鬼分手。

  感情履歷上,小華以5甩人、1被甩的分手紀錄,總數遠遠落後小琪。

  我問分手紀錄極端的兩個人,「感情到底是從無到有快,還是從有到無快啊?」

  「從無到有比較快呀,兩個人看對眼,一瞬間就可以決定一輩子。」老是被甩的小琪,把電光火石的戀愛說得好甜美。

  「妳屁咧!從無到有需要時間蘊釀,從有到無只要一瞬間。」常甩不掉男人的小華,會因為厭惡對方的開車德行,在路上決然提出分手,自己招車回家。

  小琪喜歡史努比躺在狗屋上作白日夢的樣子,因為她也想整天懶洋洋的作白日夢。

  她和剛認識的對象聊夢想中的婚禮、談理想中的婚後生活,不要跟公婆住、要帶著媽媽嫁,才有人幫忙打掃、帶小孩。

  現實中的男人,都被她的白日夢嚇跑了。

 

  如果我們沒有開腸剖肺的至交知已,那些沒藥可醫的糟脾氣、爛個性和壞習慣,還有結痂痊癒的可能嗎?

  小琪的孤單裡有媽媽的恐懼,她們的內心深處都不相信自己會有人愛,因為,連她們最愛的也最愛她們的爸爸都拋棄她們了。

  小琪隱藏了白日夢,卻隱藏不了她愛黏人的習慣。

  記得小華是這麼開口的,「我被甩了。」她說話的口氣愈無所謂,愈是想掩飾內心的脆弱與在意。

  「怎麼會?」小琪很驚訝小華也會被甩。

  「怎麼不可能?他連女朋友都能搞錯,」小華的清澈眼神燃起了小火苗,「我碰巧在街上,聽到他把別的女人介紹給朋友說:『這是我女朋友美華』,是美華不是莉華,妳們說他脫不脫線?」

  依依不捨向跟屁鬼和脫線鬼道別後,我坐上王藥師停在路邊的轎車,打算直奔機場、前進沖繩,共度上班族稀少而珍貴的連假。

 

  我是三十歲又不知道幾個月的林家玲,正在享受一段感情從無到有的美妙。

 

§ 圖文摘自《不婚的56個秘密http://goo.gl/4Z8TZk

27作夢女 如夢似幻的妳,仰望的是一縷美好未來的想像。

28黏著女 陷入熱戀的妳,墜落的是一張如膠似漆的情網。

29脫線女 迷糊親切的妳,可愛的是一派不拘小節的灑脫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