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春是女人的第一桶金,誰都想以複利滾利。

  畢業八年,家玲的大學同學裡,卓盈君已經獲利了結,高姿雅還在挑挑揀揀,貝韻如出主意:不如,釋出手邊的庫存股,交流一下不來電的男性朋友,搞不好湊成一對佳偶天成……。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大學畢業便嫁給「高配息概念股」的卓盈君,受不了和太多女人共享利益,現已結清離婚,帶著剛上小學的兒子與贍養金,迎向人生的第二春。

  女同學裡,韻如的數學底子最好,畢業後待了幾家小公司覺得不是辦法,買了幾本會計學概要、貨幣銀行學和法規自修,考一次就進入銀行當出納。

  韻如得意的說,「妳們不要覺得數字很枯燥,資產分配表上面,全是七情六慾。」

  哇嗚!喝杯下午茶配幾則八卦,真是人間享受。

  G客戶跟歷任會計之間有一筆爛帳,H老闆時常換情婦,哪個是臨時、哪個是固定,帳面上清清楚楚,情婦多的時候,還能從數字看出受寵程度,五位數的10,000到七位數的1,000,000差很大!結論是,自私的男人摸魚享樂,愛家的男人連狗都顧。

 

  風沙將青春吹得崩離,在時光飄忽的瞬間,韻如認清大戶與小戶的平行,探知再多訊息也沒有交集。 

  「單身又不來電的男性朋友就是庫藏股,每個人都認識幾個,有沒有?」韻如的手指頭一個個點名。

  惦惦自己斤兩,我招認男友是增值性不高的醫療股。

  韻如三句不離本行,「這算內線交易!摸清楚對方底細,至少不會被騙。」

  我和高姿雅,不參加聯誼的兩個人另外約了時間聚會。

  小柳是我前男友的同事,應我的可憐哀求跑來接這條業務線,免除我再見到傑克的油嘴滑舌,但小柳追著我要高姿雅電話的死纏爛打,逼得我透澈業務把妹的一貫技倆,勾起心頭無數齷齪舊恨。

  使出渾身本事約到高姿雅做產品測試的小柳,約會完打電話給我,「妳同學是富家千金?」那頭吹來的口氣,從春光涼成了秋風。

  我驚問,「你落跑啦!」

  「沒有!光棍一個,陪小姐瞎扯淡,也來打個高空,吹牛我家多有錢,哈哈,家玲,妳不要給我漏氣齁!」

  「你不是常說要辭掉工作,跑江湖賣藥,缺個女搭檔?」我笑他們半斤八兩。

  「齁,這個我可以考慮考慮!」小柳上揚的聲音裡透出一線回春的生機。

  看來內線消息也不太可靠,沒有穩賺不賠的啦!

 

  我是三十歲又數不清幾個月的林家玲,歷經動盪、折損的「投機股」,拿著穩定、利薄的「配息股」,似乎也好過傷筋動骨的「地雷股」。

 

§ 圖文摘自《不婚的56個秘密http://goo.gl/4Z8TZk

36勢利女 精明幹練的妳,網羅的是一箭雙鵰百年的好合。

37彆扭女 有口難言的妳,祈求的是一同心有靈犀的默契。

38浮誇女 富有謀略的妳,營造的是一面欣欣向榮的氣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