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覺、擲杯、八字、星座……都是謀合的工具,重點是有沒共識選同一種?

  張力傾向最短的捷徑,家玲什麼都信,也什麼都不信,只知道要反對父母的反對,合不合得本人說了算……。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眾神千算萬算也算不到,一直叫我帶男朋友回家的爸媽,反對我們交往。

  媽把我叫進理髮廳後面的小廚房,水槽上她兩手忙著削蘋果,嘴巴卻歪到我耳朵旁,「醜醜尪吃不空,不要忘記多少女人搶著愛的帥哥傑克。」

  我一刀剁開蘋果,火上心窩,「我幹嘛記得他啊!」

  我媽把臉藏到櫃門後找盤子,繼續搧風,「驚妳青春放水流,女怕嫁錯郎。」

  「他是我老闆介紹的,不是騙子。」

  我爸把張力晾在理髮廳,也擠進小廚房參謀意見,「會不會妳老闆想叫妳走,用這招省資遣費?」

  我把蘋果片往盤裡丟,煩躁的說,「爸,男人沒有一個好東西?我還是一個人好了!」

 

  我在跑步機上調整呼吸、強化心肺的時候,張力正回頭沿路幫我找遺失的手機,臨走前交代我體驗課程「不要半途而廢!」

  像我這樣獨立自主的現代女性,掉了手機等於武功盡廢,直接從時間脈絡、人際網路還有Google Map上消失,我的慌張失措都映在張力沉著以待的眼裡。

  我像小瀑布似的坐在遠紅外線烤箱裡出汗,跑到了最後一站的水深火熱。

  我聽不出在品牌公關部當經理的Ivy,對感情到底是強悍還是脆弱?對男人的標準到底是過高還是太低?

  曬出一身麥芽膚色的網球教練May,疼惜的摸摸Ivy的頭。

  我也聽不懂May的感情觀,是積極還是擺爛?

  May說年輕時幾次要結婚老是時機不對,不是男友突然調派出國、男友家裡不斷出事,就是男友的前女友抱著小孩來相認,姻緣拖著拖著就沒了。

  Sky是女性雜誌的主編,身材中等看得出前凸後翹,五官一般般但眼神表情特別多,聽完別人的切身之痛,她也想發表一下獨特見解。

  IvyMay聽得頻頻點頭,我也以個人與客人的親身經驗印證Sky的論點精闢。

 

  本世紀最玄的事,就是好男好女結不了婚。

 

§ 圖文摘自《不婚的56個秘密http://goo.gl/4Z8TZk

54脆弱女 孤立無助的妳,害怕的是一陣風雨飄搖的情勢。

55隨緣女 順其自然的妳,靜待的是一通水到渠成的天意。

56愛上女 心心相映的妳,歡悅的是兩人原為一體的歸宿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