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宜花的小氣到家,於仙仙的古里古怪,蔣英雄的叛逆無比,都可能成為醫治別人的狗皮膏藥。

  愛的路上,舖設了坑坑洞洞,看起來路程近,走起來無限遠,對的那個人,也許會出現在下輩子或下一秒……。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宋宜花生得人瘦腿長,彎月眼、菱角嘴的鵝蛋臉上看不出來……真的很小氣!她爸媽說人窮的時候怎麼遇都是窮鬼,小時候她跟著擺攤收的都是零錢子兒,麵線糊小碗七元、大碗十元、蚵仔麵線一碗十五元,要不是加賣糖果來偷斤減兩,壓根搬不出矮舊巷弄到鬧區開店,長大後她有過男人搶著付錢的一段黃金歲月。

  宋宜花說:「我爸媽教我,跟男人交往,什麼都能吃就是不吃虧。」

  我沒說:「我老闆也有教我,跟客戶溝通,什麼都能聊就是不得罪。」

        於仙仙偶爾出席家族聚會時,粉妝甜美得嚇人,但她到了夜班,厚粉塗得死白、兩團煙燻眼影,平常出門不擦粉底、不點口紅,一定要畫兩道粗眉,全黑長指甲是她絕對不剪、斷了喊痛的命根子。

  有男人就喜歡這怪味,只是長久受不了,我幫確實有古怪的仙仙開了解藥兩帖,「第一帖,強迫自己回歸正常,然後只交往喜歡妳正常的男人;第二帖,接受自己是正常的,然後找一個覺得妳正常的男人。」

  打小叛逆的蔣英雄不穿裙子,短飛機頭一向配襯衫長褲,在家裡排行第四位千金,肩負招弟的重責大任落在她頭上,搞到後來姊姊比弟弟還Man

  蔣英雄說,「我會變成孤單老人。」

  我悠著問,「能不能找個跟妳一樣叛逆的男人,喜歡穿圍裙做家務,小孩生了給他帶?」

 

  萌自一個念頭、一句真話,我身邊分裂出微妙變化。

  張力認真地請求,「下次,把妳的夢想告訴我。」

  我打了一個嗝也認真回答,「想起來一定告訴你。」

  張力拿企劃案問我願不願意,全部歸零。

  我問張力,「為什麼我要放棄高薪,跟著你流浪?」

  我是快過了三十歲的林家玲,不知不覺已經準備好了下一場冒險,向前走可以擁抱整個世界,往後退依然是A+芳療師,有間店隨時等著我大顯身手。

 

§ 圖文摘自《不婚的56個秘密http://goo.gl/4Z8TZk

51小氣女 克勤克儉的妳,屯聚的是一應臨危不亂的安心。

52古怪女 特立獨行的妳,展現的是一人超脫凡俗的無懼。

53叛逆女 率性而為的妳,抗衡的是一套因循守舊的標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