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相聲瓦舍」有個段子,宋少卿在木瓜村的婆婆嬸嬸媽媽阿姨姊姊妹妹的陪伴下,練習了一百一十公尺跨欄、四百公尺跨欄、四百公尺接力賽、一千六百公尺接力賽、三千公尺障礙賽,鉛球鐵餅射標槍,練球外加三級跳,跳高跳遠撐高跳……,一大落規格說得清脆俐落,一口氣聽下來非常過癮。

  做影片工作時,寫完九十分鐘的電影版本,下殺六十鐘的電視版本,接剪三十分鐘的簡報版本,再砍九十秒、六十秒、三十秒的廣告版本,加上前期企劃和後期文宣,一整套寫下來非常過癮。

  嘿嘿,想不到書面小說也是這麼玩,寫完五千字內的完整版十九篇,濃縮為千字左右的精華版十九篇,五百字內的提要版十九篇,超過百字都太長了,無法瞬間擊中讀者眼珠,於是發展出五十六個秘密各一金句,面對史上數量最多的標語,要說得精準、說得幽默、說到人的心坎裡,反覆琢磨出好寫又好讀的格式,七日七夜腦袋轉個不停,才登頂成功! 

 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沒有!

  全文進入編排時,重寫了幾份十九章標題,重修了十九章副標和五十六個秘密的用詞,宣傳活動延伸的文案一路寫下來,真的是……非常過癮。

  一句書名動員全體花費數月時間,《不婚的56個秘密》歷經一校、二校、三校終成正果,來來回回的折騰都是為了前往「更好」,向秀威編輯部、發行部、設計部、印務部及各位長官致敬,感謝各位相陪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