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白芳芳、吳羽倫,是林家玲當櫃姐時的同事。

  她們一個美一個俏,曾經,是豪門公子的最愛,也曾經,差一點點就能嫁入豪門……。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  當我年紀尚輕,還在百貨公司服飾專櫃上班的時候,聰昱學長奉了母親大人之命,找我幫他選套女裝送給當時論及婚嫁的對象,結果選著選著看中了更嫩的芳芳,倆個人交往一陣子,芳芳便辭職全心當男友的私人秘書。

  好久不見,我們約在他經營的飯店頂樓聊聊。

  「哀,」學長嘆了口氣,「我先帶雅芳到長輩家走走,才發現芳芳已經不是那個小芳芳了。」芳芳從剛畢業的二十二歲變成適婚的二十七歲,學長也從還年輕的二十八歲成為不小了的三十三歲,時光的發酵足以徹底改變事物的本質。

  「芳芳還硬拗,她在那邊不懂裝懂,我就要裝聾作啞,咳,」手工餅乾引發學長急遽咳嗽,他搥搥胸把小細末痛快的咳出來,「我爸爸生平最討厭別人光說不練擺個樣子,他做事情一向實實在在、求真務實。」

  「那你打算什麼時候娶她?」我想搞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。

  「有沒有同情心啊,這樣還叫我娶,也太硬拗我了吧,我才要問妳,要拗到什麼時候才要嫁咧?」學長臉上堆著憨憨的招牌笑容,只是發福的臉把兩個小小梨渦擠到快不見啦。

  「學長,你不要硬拗我就好了,我哪敢拗你。」連我都想嘆口氣了,我怎麼拗得過外文系的辯論高手呢。

  學長一掃憂愁的笑著,「說硬拗我哪比得過妳們以前的店長咧。」 

 

  我們的凱莉店長,是見一個砍一個、見兩個殺一雙的魔王級銷售。

  「沒發生那件事的話,凱莉跟僵屍應該會結婚。」學長鬆開領帶、歪歪的伸長腳。 

  「你不會想跟芳芳分手吧?」我可憐白雅芳用青春熱血將自己染成一朵紅玫瑰,卻要淪落被拋棄的命運。

  「嘿!」學長輕輕的笑起來,油臉無限擴張愈笑愈寬,感覺上離我好遠好遠,對企業家而言,愛情太不實際了。

  「那芳芳不就跟吳羽倫一樣了?」過不了門的吳羽倫又回到櫃上摺衣服。

 

  我,林家玲,單身了三十年又幾個月,不圖豪門世家、不求高官名人,只願在漫長的人生旅程中找個伴攜手前進。

 

§ 圖文摘自《不婚的56個秘密http://goo.gl/4Z8TZk

12裝懂女 積極進取的妳,闢建的是一套標新立異的見解。

13硬拗女 古靈機怪的妳,挑戰的是一項交叉詰辯的學問。

14三八女 輕鬆自在的妳,迷人的是一派悠閒自得的風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