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美杏的堂妹從小愛吃豆芽,家裡人乾脆叫她豆芽。

  豆芽的眼神,有年輕女孩特有的清澈,她看中一個穿西裝賣創意雞蛋糕的男人,倆人對了眼很快的交往起來,可是啊,沒有交過男朋友的豆芽需要大家一起幫忙談戀愛!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  豆芽煮的綠豆湯真消暑。

     她男友嫌豆芽太土,改叫她芽兒。

  有一晚,我淋了一身大雨回家,感覺客廳的氣氛有些發涼,美杏在幫芽兒的豆芽換水,芽兒坐沙發上摀著臉抹小雨。

  「完了,我跟妳講,芽兒以前學校的男生說,像她這種沒個性、沒特色又什麼都沒意見的女生,一定沒人愛。」美杏說這幾句話時,用的音量很小很小。

  單看五官身材,芽兒確實長得清秀可愛,但相處起來還是從鼻子肉到屁股的美杏爽朗有趣。

 

  這陣子,我被人盯上了,那個人天天來簡訊。

  夕陽斜照的海邊公路上,我坐在副駕駛座,王藥師的聲音伴隨著電台放送的巴莎諾瓦,我差點像後座的室友一樣搖頭入夢,嘰--王藥師腳下的緊急刹車把我們從昏沉中搖醒。

  美杏的大嗓發作,「前面那台車以為路上只有他們,這麼沒神經!」停在露天咖啡座旁的紅色跑車,走下一對情侶和白博美狗。

  「沒神經,這麼說我前女友也可以。」王藥師聊起了他和前女友的故事,「分手後半年,才反應過來她是前女友。」遲鈍到令人傻眼啊!

  坐在「那個人」的車上,經過他工作的藥局,大馬路旁黃金店面背後的防火巷,可以看見我們曬著在公寓四樓後陽臺的內衣褲。

  我想,我還不至於沒神經到不曉得王藥師對我的心意。

 

 入夜後,公寓的燥熱整個降下來,我們在客廳享用杜思漢的雞蛋糕和蕙蘭的創意豆芽捲,愉快的收聽最新情報:小倆口的戀情與美杏的基金一同止跌回升。

  「我姊姊太沒理性了,」蕙蘭說出自己不敢表達意見的原由,「我姊姊只要一感覺別人不尊重她,她會不顧一切的馬上瘋掉,」男人都被她的情緒炸彈給嚇光了。

  連旱鴨子蕙蘭都脫胎換骨的勇浴愛河。

  我,林家玲,活了三十歲又不知道幾個月了,雖然觸過礁、嗆過水,當然也要下水一搏嘍!

 

§ 圖文摘自《不婚的56個秘密http://goo.gl/4Z8TZk

21卑微女 謙遜合群的妳,積累的是一生好景常在的幸福。

22遲鈍女 得天獨厚的妳,淬鍊的是一身處變不驚的內力。

23抓狂女 虎虎生威的妳,強大的是一擊瞬間逆轉的力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