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愛情,是個人獨享的權利,不一定要對方的回應。」

  失戀的家玲,在暴風雨中遇見另一種愛情主流,該跟她們一起耽溺於自在的幸福,還是撥開迷霧的返程歸途?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二十八歲之前,大學讀園藝的余思君已經翻土成金,把尉家的石礫荒地變成人間仙境。

  可是,尉為峰在二十九歲那年趕在女友肚子大起來前結了婚,祖產租給了余思君,接走寡居多年的尉媽媽,和新婚妻子住在科學園區旁的高樓華廈。

  五年晃眼一過,尉太太養大一雙子女,余思君養大一座星球,從一坪、一畝到一公頃的群花怒放,從三間陋房到十來棟森林木屋,都是寂寞日復一日的分裂繁殖。

 

  尉媽媽突然清醒的說,「思君,妳不想嫁出去的話,娶一個男人回家吧。」沙沙喉音裡含著糖蜜。

  余思君旁邊的楊艾莘嘆了口氣,「哎!有男人不一定幸福,我現在也很幸福,終於有能力照顧媽媽了,思君,等我們老了……。」

  尉媽媽像聽見似的殺出一道悶雷,「你們不要有伴互相擔誤,聽到沒有?」嚇得大家安靜下來。 

  「看別人幸福,我也很幸福。」睡我旁邊、最裡面的溫宜佩微笑著,彷彿看見她的新娘朋友個個幸福,下午推飼料去餵食的路上她笑自己當了十三次伴娘快成職業伴娘了!「妳知道伴娘多難當嗎?流程要熟、要會應變、好話一講一大串、不能長得醜也不能比新娘美,高跟鞋裡的混酒代喝一次又一次,每次都幫人抬轎送入洞房,不知道哪年才輪到我送入洞房。」

  我一說「想幫妳媽媽做SPA」,喜出望外的艾莘立刻拉著我飛車穿越森林,左彎右拐的沒多久到了養護中心。久臥床舖的無力背部、退化僵硬的關節、淤積成丸的穴點,全是枯槁經年的旱象,每一下手技和每一滴精油皆成為滲入底層的甘霖,楊媽媽、許爺爺、桃子奶奶流著眼淚、握著我的手感謝,「小姑娘,妳真是救苦救難的觀世音,上帝、佛祖保佑妳。」

  或許,旅行就是走到遠處回頭張望,看見自己擁有的一切。

  我是三十歲又想不起幾個月的林家玲,一個人的旅行告訴我,不結婚也可以很幸福。

 

§ 圖文摘自《不婚的56個秘密http://goo.gl/4Z8TZk

48配角女 廣結善緣的妳,付出的是一串慷慨真摯的祝福。

49乖女兒 蘭心蕙質的妳,呵護的是一逕無怨無悔的親情。

50單戀女 情意綿綿的妳,難忘的是一見怦然心動的時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