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重寫」這二字,在很多人聽來接近「罰寫」,會聯想到會聯想到老師或上司把本子丟回來的經驗。重覆相同作業比投入新的作業痛苦,我知道很多人都不願意,我也不願意呀。

  本來我也只想做做「修改」,幅度愈小愈好,可既然都動手改了,自然是想改好,改來改去就變成「重寫」了。大概是文字工磨久了,養成該改就改、該重寫就重寫的習慣,得把東西寫好才能交差(不是寫完就算了哦)。 

  把13萬字「重寫」為10萬字篇幅的小說,來回磨起來也不只重寫一遍,但我告訴自己是一遍,就寫這一遍,再寫不好也就這樣了。

  海囚是在20096月出版,出版後感謝各方指教,2010年我把分配不均的結構,挪動成頭身尾均衡的黃金比例,並著手重寫楔子及第一章,但有些問題點遲遲沒想透,拖到2012年的春節期間,才感覺答案差不多到齊了,龍年一開工便很認真的從第一章的第三節接著往下寫,雖然中間被別的事絆住了,仍然找空就寫,現在寫到第二章的第二節末,往前了萬把字的進度。

  我會在此持續報告「重寫」進度的,請各位好友多多支持鼓勵哩。   

阿鰻 2012/03/0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